【户外日志】云散天边落照和 关关春树鸟声多 —— 图们磨盘山

分类:户外 | 标签: 延边徒步旅行爱好者  
2015-06-05 16:12 阅读(?)评论(0)



    最近工作上事情很多,有几周的时间没有户外运动了,本来想跟随天行健去登汪清的四方台子,那里是俺儿时成长的地方,可偏偏赶上单位加班,错过了故地重游的机会。上周六木木邀请我登三道的东大砬子,我犹豫再三还是婉拒了,担心自己的腿伤难以承受攀登砬子带来的压力。周末天晴晴好,远离闹市,向往户外的内心冲动一时无法抑制,于是便跟随徒步爱好者踏上了去往图们磨盘岭的征途。        
    七个人的小分队沿着城子山北侧小路一直徒步到长图铁路边的磨盘村。夏日的村子里很安静,只能看到零星的村民在忙着活计。村北侧,即将开通的高铁工程正紧张的施工着,队友们从涵洞穿过,到达磨盘山脚下时已气喘吁吁,只能走走歇歇。在靠近山谷的一片林子里,大家突然发现了很多山菜,有蕨菜、猴腿、刺五加等等,刚才还显得筋疲力尽的女生一下子精神了,一把把的山菜装进了袋子里,这时候好像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似的。远望磨盘山真的就像一块巨大的石磨夯在平坦的山坡上,四平八稳。踩着大块的玄武岩石攀上山顶,四周的山峦美景尽收眼底,加之变幻的云层在蓝天的映衬下,呈现出不同的造型,时而像洁白的羊群,时而像奔腾的河流,引得大家赞叹不已。在“磨盘”上午餐后,队友们顺原路下山,在经过了一片开阔的草场时,又发现了一处山菜丰富的山坡,女生们欢呼雀跃。快接近小盘岭时,所有人的背包里都塞满了各种山菜。        
    都说天气影响心情,走在广阔的草场上,看着牛儿悠闲的吃草,蓝天白云下,绿木黄花,明亮清新,让每个人都心情大好。返程的车上在想,风花雪月,四季轮回,不会因谁的心情而变的,重要的是融入自然让每一次徒步都成为一种享受。











































以下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四季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都是我的歌,我的歌……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outdoor/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