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分类:人像 | 标签: 延吉摄影家协会  
2015-05-26 12:07 阅读(?)评论(0)



    往年的五月初,开春的树木花草才刚刚开始发芽,甚至有的还在冬眠之中。可今年的暖春,让漫山遍野的金达莱在四月中就竞相绽放了。进入平峰山谷地,青山绿树间一团团一簇簇的金达莱,开得那么热烈,那么绚丽。 置身金达莱花丛中,眼前的朵朵花儿如紫色的玛瑙,迎风玉立,妖艳欲滴,花朵密密匝匝,交相辉映。每当看着这一片迎风怒放的金达莱,都会情不自尽的想起那首经典歌曲《映山红》。“夜半三更哟盼天明 ,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金达莱是杜鹃花的一种,别名映山红、清明花、山踯躅、山石榴、羊角花等。在黑龙江、吉林和内蒙东部、辽宁东部普遍称为达子香、达达香。中国朝鲜族和朝鲜、韩国称金达莱。








































  最后修改于 2015-05-26 15: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