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香消一榻氍毹暖 月澹千门雾凇寒 —— 和龙老岭

分类:户外 | 标签: 中华户外网  
2014-12-25 23:24 阅读(?)评论(0)
 

 
    惊叹于老岭冬景的美,按捺不住对雾凇的神往,哈尔滨的好友red-fox携女友坐一夜的火车于13号凌晨到达延吉,接站后直接来到万达酒店集合地点,会同中华户外浩浩荡荡的队伍,去往百公里外的和龙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区域内的老岭。由于前一周同延边旅行徒步爱好者刚刚去过老岭,原以为这次陪同好友再来老岭只是尽地主之谊,怎料想老岭的雾凇美景变幻多姿,再次走入那玉树琼花的冰雪世界,依然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
 
 

 

 

 
 
    望老岭上下绵延不绝的雾凇,即使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也鲜见罕闻。踏雪前行,聆听双脚在雪地上弹奏出来的清新旋律,亲密接触银饰玉琢的枝桠。登岭远望,一览山小。老岭银菊怒放,玉树镶边;长白山云雾缭绕,若隐若现。
 
 
 
 
 
 
    老岭的雾凇景观始于每年11月,第二年的2月慢慢消失。它有别于吉林雾凇绚烂多姿的天然神态,有超越于雪山冰川的灵动唯美。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的日渐升温,老岭已成为摄影爱好者和户外驴友们的最佳选择。
 

 
 
 
 
 
 
    雾气笼罩着惺忪的睡眼,臃肿裹着满是阴霾的天寒,任由那抹晨曦朦朦胧胧的旋飞抱残。静静的行走在飒飒北风呼啸的凛冽间,聆听着风的怀想与冬的耳语……
 
 
 
 
 
 
 
 
 
 
 
 
 
 
 
 
 
 
 
 
 
 
    彻骨的寒意,仿若冻结了天地的思绪,却未曾减退对雾凇奇观忘情的赞誉。一树银枝染玉裘的清雅,像极了盎然怒放的银花,盛开着喧嚣背后的空灵,绽放着平凡背后的奇葩。
 
 
 
 
 
 
 
 
 
 
 
 
 
 
 
 
 
 
 
 
 
 
 
 
 
 
 
 
    让素卷的清寒,挥舞着浪漫的霜华,将一切都尘封,只留下一袭静默,任由自然晕染着这个童话世界的空灵,欲滴的虬枝重重,点染着万态千姿的婀娜。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outdoor/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